|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屏南甘棠:暮春时分疏果忙 产业强镇建设酣
2022-05-05 09:48:41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乾舜)“这株结果太密了,得把部分果子摘除,这样李子才有足够的生长空间。”王林村党支部书记胡光耀一边撩拨开李树的枝条,一边和记者说道。


谷雨时节带来连日降水,天刚微微放晴,王林村的村民们早已在郁郁葱葱的李树园里忙起了疏果工作,山头上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在村头的另一边,王林村芙蓉李分拣加工中心与电商展示中心的建设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


“过去我们村的李子都是在路边的铁皮棚下分拣,这次以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项目为契机,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村口水尾处和拿坪亭建设新的分拣中心和加工中心。”王林村党支部书记胡光耀介绍道。


坚实的钢筋混凝土铺就起建筑地基,占地2.21亩的分拣中心已初具雏形,预计于今年李子采摘时节投入使用。李子加工中心建成后欲设立标准化分拣流水线,并配有专业分选台、清洗台、输送带。采摘下来的李子将会直接送至这里进行人工称重、挑选和清洁,筛选好的李子当场装箱,快马加鞭直发全国各地。针对部分囤积待售的李子,加工中心还建有保鲜冷库等配套设施,为下一步的李干制作、李子酒酿造锁住“鲜味”,着力破解了新鲜李子易腐烂的难题。


有了前期分拣加工保障,后期的电商销售环节同样是此次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的重点。“目前李子展示与电商中心已完成地面平整,未来将陆续建设电商办公室、网络直播间、李子展示间、技术培训室、洽谈室等配套用房,在以后的采摘节,咱们的芙蓉李将搭乘上全新的电商快车走出‘大山深闺’,让更多人都能品尝到,旅游伴手礼,就选芙蓉李!”王林村村民副主任胡朱云说道。


近年来,王林村秉持“党建是魂,产业是根”的发展思路,在乡党委、政府的引领下大力种植芙蓉李,产出的李子以果大味美、汁多核小的品质走俏市场,目前产业规模已达6000余亩,年产量达3000多万斤。小小的李子承托着村民们发家致富的希望,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甘棠乡正借着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项目的春风继续高歌向前。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