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闻令而动,战疫有我——屏南县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投入抗疫
2022-04-25 14:46:1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杨英)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屏南县农业农村局闻令而动,迅速出动全员力量投入战疫,36名在职党员干部首当其冲,奔赴屏南县抗疫一线。


同心战疫,守住人民安全线。哪里有需要,“三农”人就在哪里,屏南县农业农村局干部下沉到古厦社区,全力支持社区抗疫工作,电话核实、上门走访,志愿者们一遍遍进行着“扫楼”行动,力争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宁德新一轮疫情发生多少天,林主任就在办公室睡了多少天。”局里的干部不禁发出感叹,干部口中的林主任,就是屏南县农业农村局四级主任科员林胜,作为古厦社区第三网格的网格长,他几乎把家安在了办公室,“一天不战胜疫情,就无法安心回家”他语重心长地说。


凌晨4:30的闹钟准时响起,简单洗漱用餐后,急匆匆奔赴凤凰城广场,点开手机屏幕,恰好凌晨5:00,又是起的比太阳早的一天。这是屏南县农业农村局一名志愿者普通又特别的清晨。“第四轮全员核酸演练开始啦,请广大居民带上手机、身份证,戴好口罩,速到凤凰城广场进行核酸采样。”响亮的喇叭声在大街小巷、居民小区响起,经历了前三轮全员核酸演练,志愿者们俨然一副熟练模样,转眼间纷纷麻利地换上防护服,站上工作台,有条不紊地开始了这一天的工作,测温、扫码、登记、采样,时间在群众队伍的流动间缓缓流逝。“我希望在自己年轻的时候,能够为人民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所以要做志愿者,我先上!”屏南县农业农村局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胡玉丽斩钉截铁地说,这是她第四次站在登记台上,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还有很多像她一样的“三农”人沉下心来,化身守护人民的“大白”,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深夜的方舱医院里,张伟健还在认真回顾着这一天的工作。4月13日,屏南县农业农村局派出了第二批前往隔离点的志愿者,屏南县农业技术和农村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伟健快速响应,即刻前往屏南方舱医院隔离点投入抗疫工作,彼时她的母亲正摔伤卧床,但家人没有因此阻挠他的工作,而是全力照顾好母亲,不让他有后顾之忧,这份“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让人无比敬佩,这也是“三农”人一心一意为人民的本色。


稳产保供,守好人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疫情期间,屏南县农业农村局制定保障农产品生产供应应急预案,成立农产品生产工作专班,下派农技人员强化农产品生产技术、畜禽养殖技术指导与服务。借助“我在屏南有亩田”活动,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紧盯11.89万亩种粮目标任务,统筹利用撂荒地种植优质水稻。当前全县完成马铃薯等春粮种植面积0.73万亩,预计产量0.157万吨;完成花菜种植面积2.5万亩,预计产量5万吨,已进入采收期,日均供应量150吨以上,栽培食用菌3700万袋,冬春食用菌日均供应鲜菇量50吨以上;生猪存栏18万头,其中能繁母猪存栏1.8万头,100kg以上育肥猪存栏2.5万头;蛋禽存栏16万头,日产蛋量8.1吨,淡水水产品存量630吨,充分保障疫情期间全县农畜产品供应,满足人民日常消费需要。


4月11日,屏南县农业农村局成立疫情防控期间应急货物运输车辆通行证发放工作专班,随时服务进出我县的应急货物运输车辆,截止4月24日,已协助94家农业企业和农户解决货物运输方面的问题230条,其中办理纸质通行证106份、“宁通行”电子车辆通行码122个、“福建行”电子车辆通行码2个。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牢记“三农”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