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棠口镇开展人人参与话党史活动
2021-09-17 15:30:14 包景题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包景题)“该纪念碑,碑体高5.8米,象征着新四军六团老部队最引以为豪的20集团军58旅;长36米,象征着以闽东红军为原型的红色经典《沙家浜》中的36个伤病员;碑体的正面为大型浮雕,生动再现了屏南父老乡亲送别子弟兵北上抗日的动人情景和新四军六团勇士驰骋抗日战场的恢宏场面。” 棠口村书记周永文正充当着讲解员,带领一拨又一拨的研学者前来了解那段红色历史。


棠口村作为闽东红军独立师改编为新四军第三支队第六团北上抗日集结出发地。拥有新四军北上抗日纪念碑、红色文化展示馆、党员教育基地等重要红色场馆,也有西洋建筑群、千乘桥等展现不同领域历史文化脉络的人文基地,是丰富广大干部党员学好历史的生动教材。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棠口镇利用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创新改革,积极开展人人参与话党史活动,号召镇村干部、广大师生、社会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活动,以棠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依托,组建理论宣讲轻骑兵,免费为前来棠口村开展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研学旅行师生和游客讲解新四军第三支队第六团的红色历史。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员张书岩、张书巡等人拿出自己收藏多年的红色文物,在农耕博物馆、红色文化展示馆和日月厅展出,现场为前来学习的党员群众讲解介绍每一个具有红色历史的文物,让广大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受那烽火年代的日子,体会到现在生活的来自不易。


截止目前,棠口镇共开展现场宣讲480余次,受众党员群众达到2万余人。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