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屏南棠口镇:谋划“四个一” 让党史学习教育无处不在
2021-05-24 10:19:50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 包景题)“学习党的历史,确立正确的党史观和科学的方法论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党的历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5月19日上午八点,屏南县棠口镇棠口村的“村村响”广播像往常一样响起,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一首首悠扬的红色歌曲,传进村民的耳朵,深入村民的心中,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了全村每个角落。


“像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眼睛不好,也不会用智能手机,广播可帮了大忙了,不仅可以一边干活,还能一边重温我们党的奋斗历程。”棠口村村民周荣敢笑着说。


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只是棠口镇的重要举措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镇通过采取“四个一”举措,即播放一批红色音像制品、召开一次专题宣讲会、参观一个红色景点、发放一批红色书籍,及时为党员群众传授时政热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农业技术、法律等各方面知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播放一批红色音像制品。利用“村村响”广播每天早中晚定时播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党百年历史高度概括与总结》《学习中共党史应掌握的几个方法》等党史教育资料,电影放映员下乡播放《建党伟业》《开国大典》《百团大战》等红色电影,丰富农村党员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党员群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召开一次专题宣讲会。棠口镇各村挂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通过召开集中宣讲会等,向农村党员群众讲解中共百年历程与红色故事,激发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


参观一批红色景点。棠口镇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新四军六团北上抗日纪念碑等红色遗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党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激发奋进力量。


发放一批红色书籍。订阅《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材免费发放给各村党支部学习,进一步加深党员对党的认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