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精准扶贫 >  
精准扶贫
脱贫路上梦成真
2020-07-21 10:49:24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脱贫了、住新房,还是感觉像在做梦。”近日,站在屏南县寿山乡寿山新村的自家安置房前,苏菜仙感慨万千,“谁能想到我们一家也能盼来这一天”。


苏菜仙国定标准扶贫户,一家7口人,父母年老体弱,2个子女尚还年幼,50多岁的哥哥由于身体不好,至今未婚并与其一同生活。五年前,一家7口都是靠种菜过日子。


“当时也想过要改变生活状况,尝试去创业、工地里打零工。”苏菜仙说,但因为创业需要技术和资金,这门槛一下就打碎了他的创业梦,工地里打零工的同时还需要照顾家里人,就是干不长,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竟也成了奢望。


2015年,挂钩帮扶单位上门,给苏菜仙一家带来希望。“挂钩帮扶干部送来扶贫政策,还帮我牵线搭桥,办起了鸡鸭养殖场,在家门口创业这个梦,圆了。”苏菜仙高兴地说。


不仅如此,苏菜仙一家符合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条件,获得19.6万元异地扶贫搬迁的补助款。但问题随之而来,因为要领到补助款,就必须要在6月底前盖起新房。可由于刚办养殖场、缺乏资金,能否如期实现新房梦,显得有些一筹莫展。针对这一问题,由乡政府出面联系好工程队,牵头苏菜仙与工程队签好合同,采用先盖房后付款的方式,先帮助他建好一层住房,达到领取补助的条件后,苏菜仙将领取的补助款再还给工程队。这样,苏菜仙的“新房梦”如愿了。


由于踏实、勤快,苏菜仙一个一步脚印摸索养殖技术,从原先100只鸡鸭的养殖场,慢慢的扩大到如今的近万只鸡鸭的养殖场。


尝到靠双手致富的甜头,一家人对好日子也有了更多憧憬。苏菜仙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多干一些、多挣一些,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好日子。


2016年,苏菜仙一家顺利脱贫,并顺利的搬进了新家。去年,他的鸡鸭养殖场纯收入达到8万余元,又一个“增收梦”得到实现。


从实现“创业梦”“新房梦”,再到现在圆“增收梦”,一路走来,苏菜仙喜事不断。“不等不靠,凭自己勤劳的双手,让梦想成真,让家人过上好日子!”苏菜仙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