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精准扶贫 >  
精准扶贫
屏南岭下:“添砖加瓦”巩固脱贫成果
2020-03-20 09:47:21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天刚蒙蒙亮,徐夏仁就拿着大扫帚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清扫村道巷道垃圾、清除绿化带杂草......经过这几天的工作,他已经对要做的事驾轻就熟了。“卫生打扫干净了,对控制疫情有好处,大家住着也舒服。”徐夏仁高兴地说。


徐夏仁是屏南县岭下乡东峰村的村民,因病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只有一个儿子与其相依为命,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靠儿子外出打工。“往年儿子早就出门打工去了,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已经在家坐了两个多月。”徐夏仁说,无奈之下他和乡扶贫办说了自己的情况,没多久工作人员就给安排了村保洁员的工作,每月有近2000元的收入,工作之余,还能料理农活,很感谢政府。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响以来,为全面了解农户受疫情带来的各方面影响,岭下乡利用“网格化”机制对非建档立卡户进行走访、排查,精准把握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积极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活动,针对贫困群众,结合基层人居环境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集中开发了护林护路、保洁保绿等一批农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贫困劳动力,解决了年龄偏大、学历偏低、技能缺乏、不能离乡等贫困群众的就业难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就业扶贫的温暖。


“公益性岗位是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的渠道之一,工作、收入相对稳定,对贫困家庭脱贫具有明显的‘造血’功能,有利于直接增强贫困群众对就业扶贫的获得感、认同感。”岭下乡党委书记胡廷耀说,“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调整帮扶措施,主动作为,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双胜利’!”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