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精准扶贫 >  
精准扶贫
屏南双溪:攻坚“双战役”
2020-03-20 09:47:21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 叶宏星)连日来,屏南县双溪镇的道路两侧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只见一排排整齐的脚手架密密麻麻的耸立在建筑物前,统一佩戴口罩的工人们正在加快脚步进行装饰施工。


“村民自建住房,不是外墙裸露,就是年代久远,相互之间色彩不协调,门窗大小不一,立面形像不佳。”双溪镇党委书记陈发同说,为了建设更完善的乡村基础设施,塑造更具本地特色的形象,进一步提升乡村风貌,助推乡村振兴。自2月28日起,双溪镇在原有基础上,紧扣美丽乡村建设总要求,启动房屋外立面改造工程,该项目涉及房屋70余栋,预计投资400百万,主要对古屏路及环城东路上段所有房屋进行外立面仿古修缮,以恢复古城区风格为主线,着力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助推文旅产业发展,重振古镇辉煌,预计在六月份旅游旺季之前完成。“这个项目是省重点项目,建成后将全面带动周边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和全镇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他们的防护措施都做的很好,口罩、测体温、消毒都有,我们都很放心也很支持。”住在双溪镇古屏路上的一位退休老教师严红梅表示,“建好之后不仅让那些旧房子换上新衣装,提升双溪的整体景观,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作为土生土长的双溪人他对这条街道十分有感情,想到古街韵味能够一点一滴显露出来,他由衷地感到高兴。


群众发自内心的支持和拥护让施工前期诸多不利因素迎刃而解,使项目工程推进得十分顺利。与此同时,有些村民已经开始下地忙活,田间地头喇叭反复播放着:“出门戴口罩,下地不扎堆……”。


“特殊时期,更要打赢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双战役’,不能因为疫情就降低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陈发同说,下一步,双溪镇将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完善古镇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继续扎实推进花海世界、历史文化民镇和旅游镇项目建设,使双古镇真正成为发展领先、布局合理、功能齐备、生态优美、特色鲜明的旅游集散中心。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