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文创屏南 >  
文创屏南
梦里前洋 |花落花开 艺术在古村
2019-09-29 11:33:35  来源:  责任编辑:  

花落花开”

艺术在古村


我们已经在前洋村度过了一段精彩的时光。美不胜收的山水之间,既有欢声笑语,也有静静体悟,每个人都有着珍贵的收获。

写生一日


第一天在风景如画的前洋村度过的写生时光极大地唤起了大家对油画创作的热情。经过一夜的休整,众人清晨便迫不及待地带上画材出发,希望在穿梭山岭的偶一抬首或回望之际寻找到下一处心中之景浮于心中,现于笔下。

取景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有了前一天熟悉地形的铺垫,不一会儿大家纷纷寻到了合意之处,或倚门靠阶细细思索,或席地而坐急笔勾勒,山坡上、斜墙边处处可见同学们的身影。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绘画中的同学们

周老师和王老师在作画之余也不忘时时来到同学们的身边,在同学们遇到困难之时及时提供专业而精准的指导



檐下躲雨写生 by 周承乐

不料下午山中风云突变,飘起了小雨。渐渐地,雨滴由小变大,风声愈发急促。需要长线作战的同学们不得不转移战场,从门窗前转至屋内,从洼地爬上高地,一路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溅上雨水将上午的心血毁于一旦。


如梦如幻的仙气前洋


空山新雨后

点评课

同学们一天的辛苦创作和老师们专业而悉心的指导使晚上的点评课异常精彩纷呈,欣赏各自的画作的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赞叹之声和金句良言,这无疑是一次让人收获颇多的视听盛宴。


每天点评课结束后最令人期待的就是“西瓜盛宴”


夜幕优雅地降临,小木屋里的我们正在总结一天的成果


屏南之旅

途中远眺前洋村

由于进出前洋村的双寿公路正在修建,加上说来就来的山雨。我们偶尔的出行总是能遇上惊喜。


云雾缭绕的山路


忠于职守的修路工人


变幻莫测的风景


外出游览的行程中,张勇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双溪的安泰艺术城、龙潭古村的修复与激活情况。从另一个角度,我们看到了别样的绘画教育理念、自由的生命形态。种种善意和爱通过艺术在每个平凡人的心中播种、发芽、成长。


安泰艺术城里创作中的“艺术家”们


龙潭的景色

在龙潭邂逅了打造古村的林正碌老师

碰撞

这次写生班与植物标本艺术班刚好在前洋相遇。科学与艺术的碰撞生出不少火花。


入夜,写生班与标本班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在生科院陆老师的演示下观察植物标本的制作过程。


陆老师带领同学们制作标本

看着老师和同学们轻轻拆开每一层夹纸,用小镊子轻轻地将压制过程中不小心翻折的叶子舒展看来,大家都深深体会到了看似简单的植物标本背后需要付出的心血,体察到标本制作所需的科学素养和审美要求。


最后,大家在观看老师们自由的切西瓜的欢声笑语中吃瓜、看漫天星空璀璨,享受着山村独有的美丽夜色。美好的一天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西瓜大会”


艺术在前洋









我们看见艺术,在前洋的天空中、在前洋的晚霞里、在前洋的云雾中、在前洋的梯田里、在前洋的土墙中、在前洋叔叔阿姨的背影里、在前洋宝宝们的呢喃中……

花落花开,蛙声蝉鸣,诸神睡去,清风扶过田野,我们认真记录每一个古村的表情,用手中的画笔,将美好笨拙地封存在色彩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