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屏南:全域旅游多元供给 优质旅游提档升级
2018-08-09 08:38:27  来源:  责任编辑:浪沙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白水洋亲水、鸳鸯溪揽胜、小梨洋膜拜、北墘村品酒、厦地村走心……一个个诗情画意的屏南美景徐徐展开,成为当地旅游的靓丽名片。

在白水洋,水上广场波光粼粼,十里水街游客云集,泼水、嬉戏纵享清凉。

在鸳鸯溪,山深林密溪流曲折,慕名来的游客登山观瀑 看鸳鸯,畅享“森”呼吸

经过多年的持续接力,屏南县旅游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已经成为屏南主导产业。先后入选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绿色旅游示范基地,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等系列试点示范县,白水洋•鸳鸯溪景区成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

打造品牌 丰富旅游内涵

屏南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大力推动“旅游+”跨界融合,努力实现“处处宜旅游、行行加旅游、时时可旅游”,做足了文章。

“旅游+农业”。依托茶叶、无公害蔬菜、水果、食用菌、中草药等特色产业和农业基地,大力发展农业旅游,推出农业生态观光游、农耕农事体验游、水果采摘游、中草药药膳养生游等,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旅游+林业”。依托林业生态优势,实现森林景观与人文景观、休闲吸氧与生物探秘的有机结合,推出森林氧吧“洗肺”之旅、探险之旅等,发展林业旅游。

“旅游+工业”。依托闽派黄酒惠泽龙、乡下厨房、竹木产品加工、传统弓箭制造等相关产业优势,打造“制造-展销-体验”于一体的工业与旅游相结合的产业链发展模式。

“旅游+文化”。依托屏南县众多古代文化遗存和文化品牌,以廊桥文化、甘国宝文化、戏曲文化、武术文化、民俗文化为基调,强化文化与旅游的相互融合。通过 “人人都是艺术家”“人人都是电影家”公益教学培训活动在双溪、漈下、龙潭、芳院等古村落深入开展,“白水洋印象系列”之《祥瑞畲乡》《古调屏讲》旅游演艺项目成为屏南特色文化旅游“拳头”产品,进一步弥补生态旅游的“文化短板”,打响“亲水天堂”生态旅游品牌和“廊桥水乡”文化旅游品牌。

推陈出新 助推旅游升级

屏南拥有一大批独具人文底蕴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中国传统村落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多种文化在此交织,形成独特的多元文化共生现象。通过以县城为中心、四个旅游特色乡镇为副中心、一条旅游产业带、四个主题旅游区和若干个旅游特色乡村组成的全域旅游结构体系,实现旅游产业的全域覆盖,形成全县一盘棋的旅游发展格局。

构建乡村旅游景点。以弘扬屏南县红色文化、甘国宝文化、廊桥文化、黄酒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为宗旨,以培育自驾游精品路线为发展目标,积极打造“漈头-棠口-双溪-前洋-北村、漈下-巴地-坂兜-小梨洋-天湖湿地、厦地-陆地-村头-前汾溪-万安桥-鹫峰寺-柏源-仙山牧场、九峰寺-龙潭-塘后-恩洋-代溪-北墘-忠洋-玉洋、白玉-降龙-寿山-秋田牧业、岭下-开源-上楼小松林”等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打造节事旅游产品。开展小梨洋甘国宝文化节、端午(代溪•康里)民俗文化节、北乾黄酒民俗文化节、黛溪赶乡场、忠洋村重阳民俗文化节等乡村旅游节事以及2017“斗鱼杯”中国•白水洋国际户外挑战赛暨第七届白水洋泼水节狂欢节、8.18中国白水洋文化旅游节; 2017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屏南赛区)“白水洋•鸳鸯溪和广电网络杯”第三届山地车爬坡赛等多元化的活动,为全域旅游添色增彩。

品牌营销 屏南美名远扬

从媒介宣传,到活动策划到产品开发,展开了全方位、多形式的品牌营销,屏南旅游品牌越擦越闪亮。

屏南加大在央视媒体、省级主要客源城市的广告投放力度;积极寻求新媒体渠道,开启旅游营销“互联网+”模式,通过互联网、智能手机、智慧旅游等新媒介,利用微博、微电影等新方式开展宣传;与中国电信屏南分公司、中国移动屏南分公司分别签订短信业务协议,对进入屏南辖区的游客发送短信进行全域旅游、“清新福建,生态屏南”等品牌的宣传,在境内营造浓厚的旅游氛围,扩大屏南全域化旅游宣传覆盖面。在央视4套《走遍中国》栏目进行宣传;继续投放白水洋•鸳鸯溪动车组冠名广告;继续与福建品牌景区推广中心合作;与主要客源地浙江、江西、厦门等地广播进行合作;积极参加省内外旅游展销会等活动。同时,制作全域旅游画册和PPT。

多点推动,全域发力,为屏南旅游注入了新的活力,吸引了更多的游客领略屏南之美。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