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传统文化
传统文化
忠洋村重阳民俗文化节活动掠影
2017-11-16 15:39:30 韦东烨 邱仰左 来源:  责任编辑:momosusu  

  忠洋村,古称“忠义乡”,开基于北宋年间,至今已有千年的历史,是屏南县东南门户重地,是民国与建国初期屏南县东南区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2016年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村庄四面环山,重峦迭嶂,风景秀丽,古时就有八大景——“鼓嶂晴岚、旗山翠黛、伞石飞泉、金钟拥峙、朝冠错彩、雌雄鹅石、屭龟石、笔架凌云”。

  忠洋村虽历经岁月的风雨洗礼,但仍保留着丰富的文化古迹。具有文化历史价值的有韦氏宗祠、长生亭、摩崖石刻、宋桥、东岳殿、陈夫人宫、花桥、古炮楼等。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起源于战国时期。九是阳数,农历九月初九这一天也被称为“双阳节”(重阳节)。在忠洋村历来重视重阳节活动。今年盛况空前,精心筹备了民俗文化节,有迎“泰山公”巡游、诗会(给含80岁以上老人披红绶带)、登高三大活动。

韦东烨  文   邱仰左  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