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文创屏南
文创屏南
追随你的梦想
2017-10-26 14:36:30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自从在好报群听到林正碌老师的分享,到昨天一路奔波晚上七八点到达双溪,才感到如同做梦一般。

因为我的12306注册的帐号是别人帮忙注册的,所以无法买车票,决定临时到火车站买票去双溪,没有想到到福州的车票全部售完,只有晚上10点半的车票,临时起意好像宁徳到双溪也更近些,没有想到到宁德还有车票,买了票坐车到北站,还算好一切顺利,到宁德还好几个人一起拼车可以直接到双溪,到双溪已经7点半多。吃完饭到双溪艺术中心,画画的人很多,大家来自全国各地、大江南北,全都奔着一个目的来到双溪----那就是学画。

林正碌老师创办的双溪公益绘画项目在屏南双溪古镇,很多人不远千里赶来,有远从东北黑龙江过来的,也有从西北地区新疆来的,还有些人为了学画在这里已经住了将近一个月。这里民风古朴,村民善良,有人直接在房东家搭伙,还有些人自己买菜借房东厨房自己做饭,很多人还带着孩子一起来学画。

适逢五一,很多人坐了飞机飞到福州,再转两三次车到双溪,这里风景优美,山清水秀,古镇自有一种灵秀的感觉,连这边的女子都长得眉清目秀,看来山清水秀的地方颇为养人。还有当地人妈妈抱着婴儿来画画的,整个三楼都是画室,大约有2千多平方米的面积,除了大厅以外,还有很多间的小画室。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拿起画笔来画画。

对着实物写生或者是望着窗外的双溪风景写生,让人感触良多。

不再是模仿名人画作,或是对着相片来画,看着外面的风景或是静物每个人画出来的感觉大不相同,有个人的感觉在里面,反映在画布上的景物和颜色大不相同,有些人喜欢超写实,画出来的静物和实物一模一样,而有些人则喜欢写意。

小孩子的画更充满了想象力,甚至画出红色的波浪。而且油画的颜色滋润而浓烈,更有表现力,这是丙烯无法相比的。

因为到达双溪的时间已经很晚了,吃过晚饭,就来到画室画下了我在双溪的第一幅画,也是我的第一幅油画,临来前虽然我已经从淘宝买了油画颜料和画板,但却没有动笔画,还是希望来双溪体会一下那些东西应该怎么用,到了画室因为五一放假来的人多,藏族助教帮我安排了一个靠近他们办公桌的地方,找了一个画架,一张椅子和一个放画板的地方,让我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东西画起来,所以我就找了一个陶罐画了下来。

这是我在双溪的第一张油画,是早上拿给省心助教看,他指点我不要画的这么明显的光影,应该融合在一起后修改而成的。 配图是静物写生:陶罐 30x30 布面油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