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高山粉荷别样红
2016-11-29 10:31:31 苏维邦 来源:  责任编辑:小路路  

陆功逸刚刚加入岭下洋种植专业合作社,就急急忙忙来到自己的10亩荷花池土地里,挥锄做田埂了。他决心来年大干一番,实现脱贫致富梦想。
  陆功逸是屏南县岭下乡岭下村精准扶贫户,今年他来到陆达勇的岭下洋种植专业合作社荷花基地打工,年收入1万元,解决了家庭生活开支。

 

岭下洋荷花基地 (周钱静 摄)
 

荷花基地创办于2015年,种植特种荷花42亩。它集观光旅游,销售花、籽和综合养殖为一体。不到两年,已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功逸看在眼里,想在心里,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合作社一员。达勇摸到这位老实人的心思,告诉他:愿意接纳他和村里的其他11户贫困户共同建好荷花园。
接纳精准扶贫户,荷花园必须集中连片扩大到120亩。首先遇到了租地难题,合作社迎难而上,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承租,统一担保。这时,正好有个农业企业放弃了一片租用的农地。合作社就去找这些又不能流转的村民商谈,归片租了下来。然后划片给贫困户种植荷花。最近,陆功逸就轻轻松松拿到了10亩荷池地。
  合作社接纳的12户贫困户,有劳动能力的通过劳动创造价值,获得更多分红。年老体弱和丧失劳动能力的,使用政府扶持金在合作社获得一定股份,共同得到红利。合作社给贫困户低价提供种苗,免费提供技术,并负责包销。
  高山粉荷别样红。这朵陆达勇精心培育的荷花新品种,给贫困户带来了新的希望。岭下洋荷花基地海拔880米。对喜温的荷花来说,真是高处不胜寒。达勇开初引进的建莲、湘莲相继冻死,只留下几株“坚定不移”的残荷。达勇在悲伤中看到了希望,决心培育一个高山荷花新品种。这位土专家展开了科学试验,用这些“坚定分子”进行杂交繁殖,终于获得成功。“高山粉荷”在他手上诞生了。荷花大多红色、白色,他的荷花呈粉红色,如万千粉黛,格外优雅迷人。而且,这些荷花朵形也特别大,特别具有观赏价值。大花自然要结大籽,最大的莲蓬直径达15公分。大蓬育好籽,这些莲籽肉质糯润,甜度高,口感好。依靠卖莲蓬、莲籽每亩纯利就有2000元。今年,荷花园的观光旅游也初显效益,最多一天观光客达到4000人,收入1200元。荷花池还兼养泥鳅、田螺,综合效益更高了。

 

岭下乡全景(陈穗芳 摄)

别样红的高山荷花,让贫困户看到了脱贫的亮光。他们冒着刺骨的寒风,挥锄整地,准备年后将合作社优惠提供的藕根种应时埋下。不时,他们就会看到清池里长出的,托付着脱贫致富梦想的嫩绿荷叶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