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田觅公司扶“甜蜜”
2016-11-29 09:55:04 苏维邦 来源:  责任编辑:小路路  

过了立冬,地处高海拔的岭下乡分水头自然村已经很冷了。寒风中,张传妹围着围巾,
  正在忙着搭建羊肚菌菇棚。她要赶在冬至之前,让羊肚菌进棚生长。
  张传妹是分水头的精准扶贫户,所在的屏南县田觅生态农业公司将她列入扶持对象,到公司的田觅农场打工,每月发给1000元工资。加上丈夫的临时出工,一年夫妻俩现金收入近2万元。与此同时,公司筹资对传妹的旧房子进行改造装修,发展乡村旅游,收入归传妹。传妹靠着在农场打工的稳定收入,一年实现了脱贫。田觅公司不止步于“雪中送炭”,今年又为她“锦上添花”,把去年试种成功的羊肚菌菌种免费赠送传妹发展生产。并负责技术指导和产品回收。仅这项,传妹预计可增收2万多元。
 

张传妹在自家羊肚菌基地接受吴总的指导(周钱静摄)

接受田觅公司羊肚菌菌种、技术扶持的精准贫困户还有11户,每户获得的政府和公司提供的免费数额达5000元。
  公司扶持的其他6户,由于致贫原因不一样,他们采取了不同的扶持措施。陆钦明适合家庭养殖,公司就扶持他养殖土鹅土鸡。第一批30只土鹅已经出售,田觅公司以每斤25元的市价全部回收。第二批土鸡,公司以市价30元回收。目前钦明又养了第三批番鸭。公司已经给他吃了“定心丸”,两节前由公司包销。钦明一家可以过个不愁吃穿的甜蜜年了。

 

村干部和驻村书记走访看望贫困户张本桃(周钱静摄)

分水头村还有一个不幸家庭,户主张本桃独生子今年初,在城关做工不慎摔死,儿媳从此失踪,撂下一个9岁的孙子。如晴天霹雳,张本桃和她的残疾丈夫悲痛欲绝。得知这一恶噩,省检察院挂职的村第一支书洪山和乡、村干部前来慰问,洪山书记从自己口袋里掏出800元耐心安慰。田觅公司先后拿出5000元给予资助并同乡政府、村干部一道,包下她孙子今后的就学费用,让本桃一家有了生活保障。
  田觅公司扶“甜蜜”的热心,在当地成为佳话。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