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文创屏南
文创屏南
再见了…双溪
2016-10-17 09:50:13  来源:  责任编辑:涨知识  

再次离开双溪有几天了,回到单位上班,缚茧般地不自在,许是双溪的离后综合症吧?

走的那一天,送车的师傅说好十一点来接我。吃了早饭收拾好行李,寄在宾馆的一楼总台。去了画室,打包了几张自认为有点成就感的画作,跟热心的棠口周大哥道了别,再环视了几遍那偌大的大画室还有这次作画十几天的小画室,不舍…下楼看了看还有点时间,沿着画室后面的小溪,拿着手机,拍下了那些座挺熟悉的山,那条欢快的小溪,还有那片湛蓝的天空,想把它们都带回家,慢慢回忆…


虽是拙作,但过程,挺美!

本来前一天就买好了动车票,可天不留人雨留人,连夜的大雨,让本来就舍不得走的我纠结地退了票,决定多留一天。退好了票还自我解嘲了一番:“不是我不想走,是雨太大了喔,没办法的呀,呵呵!”感谢大雨,在小炒店认识了马也老师(本来叫他大师的,他不乐意,那就叫他老师好了)。当了他五分钟的麻豆,没刷几下,就有了一张这样的我,画友们都说象,神速哟!


马也老师笔下的我

在那昏黄的街灯下,看不见的却能感受的到的濛濛的丝雨,撑着那淡淡嫩绿的小花伞…不需要丁香,不需要油纸伞,不需要戴望舒,只需要那灯,那雨,见证着那个静谧的雨夜漫步在古镇老街上的我,永恒下了我的背影…


雨夜的我

陈真大哥说的,但凡能在双溪留下来的人,总是有值得他留下来的原因。有喜欢拍摄记录古迹的,如刘林老师;有喜欢青草药材的,如那谁(原谅我没记住名);有喜欢陶艺造瓷的,如那光头(又忘名了);有喜欢怡情养老的,如那志同道合的罗叔和邝姨…还有喜欢浪漫闲云般生活的,如我,虽然我暂时还不能留下来,但我的心,留下来了…


罗叔和邝姨

我很享受这种自然态的生活。每天在鸡啼鸟鸣声中醒来,推窗望去,远的那云雾缭绕的山近的那青翠嫩油的田,还有那袅袅飘散的炊烟,很乡村的那些画面哟!


那山那田

画室里,聚集了五湖四海的朋友,有真诚热心的棠口周大哥,有倍儿爽朗的北京逐鹿儿,有文静有加的南昌圆圆,好多都叫不上名了,我都记不下来啦!因为了这些五湖四海的人儿,让我拍下了那璀璨的火树银花,篝火晚会上我想唱首《追梦人》的,可惜一直拿不到话筒,呵呵,大家都挺hjgh的哟!


火树银花

在双溪,还无意中认识了一个独居山中素食为生的老人。也许他早已看透了世事红尘,所以决然选择了这种清苦孤寂的生活方式。上山去看了他几次,每一次都流着泪离开,我的怜悯也许是多余的,但心里终究是有点牵挂的,只能叮嘱老人家自己好好保重了!


远山,老人,与狗

拍下这张照片,得益于摇风大师的指导。认识他,源于他的那些如油画般唯美带着满满质感的照片。第一次来双溪没见上他就觉得遗憾,这一次不但认识了,还兴奋地跟着他拍下了一些老宅。总算见识了大师是怎么选景择光拍摄的,真的只能望其项背哟!感谢他,帮我留下了双溪的精彩瞬间!


邂逅双溪

想起来时的前些天,跟朋友聊起了再度双溪行,她说:”不理解,你怎么会迷上了那穷山沟?”是喔,她不会理解的,没来过双溪的人都不会理解的,只有来过的人才能体会到那份留恋情结,只有来过的人才能理解分别的时候说再见不是客套的礼貌用语而是真诚地再约相见。


临摹涂鸦中秋月

这是中秋那天临摹涂鸦的俩轮月儿,虽属拙作,倒也自得其乐,有点自恋喔!这得感谢双溪的林老师王老师,他们鼓励大家拿起画笔,依着自己的心,画下自己的喜欢。要是都能这样随性着自己的快乐,该多好!

还是那句诗:”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是喔,我爱双溪,不光因为双溪的样子,还因为,和双溪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兴奋的小样

再见了…双溪!说好了,不是再也不见,是再约相见喔!


 

文/若hjy(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1c8564c9a3f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