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文创屏南
文创屏南
降龙古村写生记
2016-10-17 10:35:16  来源:  责任编辑:涨知识  

十月四日到十月七日,屏南寿山降龙古村写生三日,短短的三日却仿佛过了许久许久,身心似乎被带到了很遥远的时空之中…

守望的老人

云雾中隐匿

石缝中的恢弘

诉说着故事的围墙

俯瞰的壮阔

深处人家

坚守

最美青阶与古巷

流连

等待

昆虫记

愉快的写生之旅,与大自然和古村亲密接触,村民们的画已经很棒了,有的快完成了在那里等着我们

林老师每天都会从双溪过来指导村民和画友作画

思考者

艺术的诠释

画友们和他/她们的作品

在这里,每天很简单自然的就能做到早睡早起,每天清晨刚刚睁开眼睛,都能听到鸡鸣狗吠,然后画友们结伴离开住宿的学校高地去吃早餐,开启一天的写生之旅。在这里没有商业的喧哗,最多口渴了买杯水,到点了,听着呼唤声去吃饭,一天都可以安安静静的坐在画架前,日子显得格外的单纯简单。傍晚吃完饭,天几乎快黑了,如果赶着画完那几笔,可能要受些劳累,一来眼睛要睁得大一些,二来得经得住小飞虫的亲密接触,也是很难得的体验,眼耳口鼻以及触觉都得到了很好的释放和锻炼。吃完饭,散散步,到了晚上,没什么事就早早的洗完澡休息了,因为住了地方没有无线网,反而显得更加简单,有更多时间空了出来,仿佛是上天的恩赐。下雨天在屋里还能听到潺潺的流水碰撞石头的声音,仿佛来自于脚底下,想着恐惧的事,它就让你恐惧,想着诗意的事,就会在诗意里沉睡…

来一个本人创作的背影,每到傍晚太阳落山之际,就会与时间赛跑

晚上没有灯,打开手电筒在放画材的老屋里继续奋斗,重温童年在烛灯下写作业的感觉

这是一种童真般纯粹的快乐

看一下周小依同学第一次写生的作品:

《青阶古巷》30×40

《外婆家,马头墙》40×50

《降龙青石巷》30×40

准备离开降龙的那天上午小雨绵绵,想着没有拍照片没有拍视频就离开有些可惜了,难怪感觉还有一件大事没有完成,拿出相机打开美拍一切都顺畅了,在雨中裹着一条围巾在头上,不顾雨淋,在雨中拍摄,也是一种敬业精神…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