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屏南县古峰镇:党员攀“穷亲”,“穷亲”有盼头
2016-10-13 15:07:27 张尚瑶 来源:  责任编辑:浪沙  

   今日屏南消息(张尚瑶)“ 陆总,你好,麻烦问一下,你们厂里还需要招收工人吗,我有一个亲戚没事做……”10月13日一大早,张著文就忙着给“穷亲”找工作。

   今年6月,屏南县古峰镇开展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身为镇党委书记的张著文,选择了与长汾社区陆苏平攀“穷亲”。而陆苏平是镇里典型的残疾人病灾贫困户,一家三口,仅靠夫妻二人打零工为生。不幸的是,妻子黄秀清去年摔伤骨折,光手术费就花掉了好几万元。儿子属言语残疾人,虽然两年前做了语言能力康复手术,但要想完全康复,就必须到福州特殊学校再学习三年,然而仅学费每月就要3700元。“家里已经是负债累累了,但如果儿子得不到学习机会,一生就毁了。”面对巨额的费用,一家人愁眉不展。

  如何帮扶“穷亲”摆脱困境呢?首先是解决入学难问题。张著文自掏腰包4000元,争取残联支持5000元、民政局3000元、县慈善总会3000元,共筹措了15000元,解决了部分学费。“这三年内,我将竭尽全力,分批分期筹措学费,解决小孩上学难题。”张著文说。

  如何解决增收难题呢?张著文帮助陆苏平担保贷款5万元,入股合作社,每年固定分红1万元;帮“穷亲”在香菇厂找到一份工作,让其每月有固定的收入;争取把“穷亲”一家人列入低保,每月有了固定的补助。在这一系列措施的帮扶下,“穷亲”陆苏平一家逐步摆脱了困境。

  目前,古峰镇57名党员干部分别与57户精准扶贫户攀上了“穷亲”。并针对“穷亲”存在的缺产业、缺技术、缺资金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在资金、技术、劳动力转移上给予扶持。而由镇领导担保的9户、45万元的低息扶贫贷款,现已全部投入茂凡种植专业合作社,每年每户将获得1万元的固定分红,扶贫户脱贫有望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