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甘棠乡:“四个一”推动精准扶贫迈上新台阶
2016-09-29 15:17:26 姚丹梅 来源:  责任编辑:浪沙  

 今日屏南消息( 姚丹梅)国庆前夕,甘棠乡际下村包村干部与县审计局挂户责任人江宗琴,再次走访国定标准贫困户际下村王双瑞一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收集信息,补充完善建档立卡资料。根据王双瑞家的产业状况,他们拟依托县扶贫办小额信贷政策,为王双瑞争取信贷资金,扶持他扩大种植规模,增加收入。

 今年来,甘棠乡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采取“四个一”模式,即实行一周一汇报制度,在每周班子会上,要求各包片领导汇报所包村的贫困户情况、帮扶措施、帮扶成效、下一步工作计划等,相互督促,相互交流,提高脱贫攻坚战的效率与质量;给县直挂钩责任人寄一封信,适时将贫困户基本信息采取一封信的形式寄给挂户的县直单位挂钩责任人,让帮扶责任人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更好地力推扶贫出成效;一村一挂图作战,每个村制定精准扶贫一览表,实行挂图作战,一览表内容包括精准扶贫对象信息情况、具体帮扶措施、帮扶成效, 想办法、出实招、求实效,营造脱贫攻坚的信心与氛围;一户一档案,汇集贫困户基本信息、照片、帮扶计划、精准施策、就业培训等资料,建立基础档案,做到“底子清、问题清、对策清、责任清、任务清”,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