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文创屏南
文创屏南
北村来的“花神”(二)
2016-09-08 17:21:04 阿Q 来源:  责任编辑:悠悠  

  双溪的冬天特别的漫长,刺骨的寒风吹得你无处可躲,冗长的黑夜赶你早早的躲进被窝!就是这样的冬天,张德合坚持每天早晨七点开始画画,直到夜里鸡犬都睡去才肯作罢。冷的时候,脚上一个暖宝宝,怀里一个暖宝宝,拿笔的手依然还是冻得僵在半空。




  这是他的第一幅作品,是不是有点“惨不忍睹”?说起刚刚开始画画的日子,真的是无从下手。零基础,毫无头绪,不知道画什么?怎么画?在林老师和王亚飞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慢慢的似乎掌握了林老师“交界处微弱偏亮的”原理,画技突飞猛进。然而,每一次的进步都会让他开始思考,下一步应该怎么做才能进步的更快!


(知道这是啥吗?据说是以前地主爷养鸟用来喂水的小瓷器。)

  当他可以拿着画笔让自己想画的东西跃然纸上的时候, 他没有忘记自己回来的初心。首先开始画的就是家里的那些老古董,因为他害怕有一天这些东西会消失,而他能做的就是用他的方式将它们留在画里。




  这是村子里遗留的牌匾,保存的很完整,只是年岁已久,褪去了它原有的耀眼色彩。久经岁月变迁的洗礼,如今多了份沧桑的美感。他用手中的画笔把它移到了画室,作为自己的镇馆之宝!



​  每一个在艺术创作道理上的画家,最需要的就是创新,就是灵感!而张德合身上恰恰就拥有这些特质,这些写实的作品只是他画画的基本功。他不限于此,每每都在寻求突破,就是这样成就了他的现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