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屏南贵溪村:15户贫困户领到首笔小额信贷分红
2016-06-23 08:22:36  来源:  责任编辑:浪沙  
   今日屏南消息(张尚瑶张声祎)6月22日,屏南县棠口乡贵溪村,郑贵生和其它14户贫困户齐聚村委会,每户领到了首笔3000元的小额信贷分红。
 
   50岁的郑贵生是贵溪村贫困户,父母和妻子均得了重病。他耕种家里的4亩地,一年纯收入约1万元,但3人的医药费让他难以承受。村支书陆万建建议他加入信托分红,以小额贷款5万元入股企业,企业向他支付每年24%的分红。 为消除企业和信用社的顾虑,乡党委书记张著文、组织委员陈敏祯和陆万建一道联手担保, 5万贷款顺利投入村里的兰花基地,企业按季付利息。去年8月至今,张贵生获利6000多元,不但解决了部分医疗费,而且种菜也有了本钱。扣除利息,再加上县里2500元的贷款贴息,他一年可获得超过1万元的分红。
 
   贵溪小额信贷扶贫由县脱贫办、棠口乡政府以及棠口信用社联合实施,由乡班子成员和贵溪村主干为贫困户做担保,担保贷款投资福建白水洋兰花有限公司和福建扬帆实业有限公司,用于扩大生产经营收取分红。目前,贵溪村已建档的26户贫困户中,有15户加入了这种扶贫模式。15户贷款75万元,投入以上2家企业,用稳定利息收入做风险金和生产资金,达到了以最小风险获取最大收益的目的。这个小额信贷模式,被称为精准扶贫的“贵溪模式”。
 
   据了解,去年以来,棠口乡有371户的贫困户享受小额信贷扶持。今年将根据帮扶对象的特点和需要,落实小额信贷帮扶措施,通过改善基础设施、产业扶贫、贴息贷款、技能培训、劳动力转移、社会保障等多种形式开展精准扶贫,尽早让贫困户精准脱贫。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