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传统文化
传统文化
八卦棍
2015-06-19 16:55:12 佚名 来源:屏南网  责任编辑:掌握知识发展智力  

八卦棍于清道光年间,由兴化府莆田县竹林村高手林老宝传于屏南县南峭村林日炳,林又传长桥镇官洋村、远坵村和路下村等地。其中官洋村江呈槐为林日炳高足,尽得真传。该棍法特点是脚踩八卦,前后左右,变化多端,脚步紧凑。高手演练,脚踩不过箩筛。
  该棍法迄今传六代,己有近三百年历史。套路分为“先天八卦”、“后天八卦”和“十八变法”等,棍法以守为主,守中带攻,砍、撩、挑、斩、点、划、戳、吊、扫、拐,招法众多。防则密不透风,攻则贴进放针。熟练者能在黑灯瞎火中对练,只闻棍击声,不见人棍影。前辈以林载华、林载亮、江德春、江春节等人为著。现存代表人物为林兴让、江德祥、江良雁、吴良滇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