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传统文化
传统文化
奇门兵刃
2015-06-19 16:50:19 佚名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掌握知识发展智力  

屏南传统武术各派都秘藏有奇门兵刃,武学绝技许多是由农具及其各种工具演化出来。例如:锄头功、扁担操、烟筒功、狼筅步、扫帚功、扇子功、镗术、扣链术、锏术、铁夹等。许多名师还身怀绝技,擅轻功,千斤坠、提;肚吊阴、喷沙、铁沙掌、点穴解穴术等,不应而足
  往里村张氏,祖传锏术,是一种短兵器,其技法讲究一手防、一手攻,攻防兼备,适宜于近身靠休。
判官阴阳笔是刘鑑梓拳师14岁时,得政和坑塘寺和尚倪志高秘传。判官阴阳笔是依法据人体穴道的分布情况打穴伤脉,判官阴阳笔是依据人体穴道的分布情况打穴伤脉,克敌制胜的上乘功法。
   锄头功和凳子功系系际甘氏祖传,锄头和凳子都是农村的劳动工具和生活用具,随手拾来既为兵器,是用于抗暴健身的奇门兵刃之一。 
 烟筒即民间老者吸烟用的竹制管具,以烟筒当兵器,短小精悍,轻便自如,既可驻手,又可排物,可谓一物多用。

狼筅步

锏术

月牙铲

判官阴阳笔

烟筒功

锄头功

凳子功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