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传统文化
传统文化
前塘鹿形棒
2015-06-19 16:39:45 佚名 来源:屏南网  责任编辑:掌握知识发展智力  

清雍正皇朝抄毁泉州少林寺,其中有位人称“高和尚”的棒僧来到福建建宁府,稳居山林寺院(地址失传)传艺授徒.时值前塘林有章也在建欧谋生,闻讯入寺拜其为师。林有章为人诚实勤快,身法敏捷,悟性极高,深受师父喜爱,得其真传,在建瓯、建宁颇有盛名,直到年事己高才回家乡,并传授乡亲棒术,迄今己历六代。
  鹿形棒套路共有6路,招法特点是:刚柔结合,棒随身变,身随步变,步随心变,眼观四方,攻中有防,防中带攻,攻防兼备,环视四门,灵活应变。练习时,讲究棒法紧凑、步法轻盈稳健,门户紧闭,马上对战可用本门棒法、地面对抗更佳。其本棒法:砍、鞭、戳、剪、扫、撩、拨、缠、捋、插、劈等.主要步法:以逆步、丁步、弓步为主。现以林桂宁、林桂步、林桂拜、林飞为代表人物。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