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传统文化
传统文化
屏南着力挖掘原汁原味武术文化 扬传统武学 练健康体魄
2015-06-18 11:14:16 ndwww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掌握知识发展智力  

单鞭罗汉拳传人张龙群在传授拳术

 
武术教练在精心指导孩子  

宁德网消息 (屏南记者站 张仁寿 张尚瑶 文/图) 暑假以来,屏南传统武术训练中心一天比一天热闹,许多家长都把自己的孩子送到该中心练习传统武术。

  屏南是有名的“武术之乡”,不仅在跆拳道、拳击等现代竞技体育项目硕果颇丰,而且传统武术更是名扬闽东北。自古以来,这里武风盛行,仅明清两代便出过武举人、武进士14人,如曾两度担任台湾挂印总兵、福建陆路和水路二提督的清朝虎将甘国宝、武进士张渊澜等都曾凭着良好的武功、武德为朝廷屡立大功,而且,清朝雍正年间还有南少林武僧“铁头和尚”到屏南避难而传播少林武术。受这些人影响,屏南民间长期以来武师辈出,并根据当地特点,因地制宜地创建出独特的武术套路,广为流传,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武术文化。

  近年来,屏南县委、县政府结合旅游开发,致力挖掘当地传统武术文化,并在2001年成立县传统武术中心,组织一帮对传统武术文化研究颇有造诣的武师,专门招收青少年研习传统武术,让传统武术文化代代传承。这种既可了解传统武术文化,又达到强身健体效果的训练,很受家长和孩子的欢迎。至今,该中心已培训学员近千人,并在宁德市、福建省等武术赛事中获过多枚奖牌,成为屏南乃至宁德培养传统武术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