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深化改革丨代溪镇:当好群众贴心人
2024-04-16 15:49:12  来源:  责任编辑:  

“樟源村至丹丘洋、竹兜、洋里自然村新铺设的机耕路路面宽度偏小,车辆会车还有个别弯道行驶都有困难,影响日常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近日,代溪镇樟源村村民在小微权力监督群内提出自己的“微心愿”。 

群众“微心愿”,我们来实现。代溪镇纪委立即组织镇、村两级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该机耕路新硬化路面略高于原路面,回填土部分因雨水冲刷流失,导致难以会车,对群众日常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不便。

镇纪委将核实到的情况及时向镇党委、政府作出反馈。镇政府党委政府立即协调樟源村对该路段进行挖方回填夯实,待土层稳定后再用小石加固。日前,樟源村已完成挖方回填,解决车辆会车、弯道行驶困难的情况。

“这条路现在得到了拓宽,会车就不成问题了,镇政府和村里及时帮忙解决了这个问题,在外的村民春节等节假日回家,就更加方便了。”樟源村洋里自然村村民郑福禄表示。

“路拓宽了,我们生产生活就更加方便,有种果树的村民运送果树肥料等生产物资上去也更加安全了。”樟源村洋里自然村村民郑福团表示。

代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微心愿”活动,及时通过醉美黛溪公众号和各村小微权力监督群发布的“微心愿”征集海报,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今年以来,代溪镇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架起党群沟通桥梁的实践抓手,组织开展“群众微心愿、小微来助力”活动,紧盯群众关切的“关键小事”、办好民生“头等大事”,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分阶段、多渠道提升各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群的活跃度,实现群众积极参与、村干部自觉接受、纪检干部用好用活,达到晒权力、解民忧、督责任、促作风的效果,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自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上线以来,各村村民积极响应小微权力监督群发起的“微心愿”项目投票接龙,热火朝天的在小微权力监督群畅所欲言,讨论着本村的“微心愿”项目和未来村庄的发展,营造出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代溪镇聚焦群众关注的民生、资金等领域问题,督促各村及时做好资金等公示,帮助协调解决群众“微心愿”8个,群众诉求40多个。

下一步,代溪镇将稳步推进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的规范运行,确保“微心愿”活动分阶段有序开展,切实以实现群众“微心愿”,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