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2024年度屏南县府院联席会议召开
2024-04-03 14:28:18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4月2日,2024年度屏南县府院联席会议召开,持续深化拓展府院联动机制,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全面推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柳岳出席并讲话,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包剑辉到会指导,县领导魏宏峰、陈章萍、陈端青、何雷鸣、郭喜、缪义文及霞浦法院院长吴杰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屏南县行政案件受理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会领导聚焦行政应诉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深入查找依法行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围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程序、实体、法律适用等方面,逐条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详细制定改进措施,推动行政争议案发量和败诉率上取得新的突破。要突出重点,全面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集体学法制度,建立健全执法人员定期专项培训和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做足做细做深诉前沟通调解、诉中合力应对、诉后跟踪落实全过程行政应诉工作。要完善机制,深入推行实行诉前诉中诉后全流程会商机制,持续深化政府法律顾问机制,认真聚焦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分析研判,综合运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体系,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要树牢依法行政理念,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进一步增强府院联席互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屏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