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深化改革|“影视+”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28 09:26:58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近年来,屏南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的嘱托,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和生态优势资源,发展新时代乡村影视新路径。

口碑宣传展形象,全面提升影视文化对外吸引力。以自然生态和传统村落为平台、文化为底色、产业发展为动力,推出屏南全域乡村最佳影视拍摄点100个,通过宣传视频、宣传册,推向全国影视行业协会,吸引各地影视企业参与来屏南取景拍摄。出品屏南特色短剧样板剧《遇见不同的你》,出品的“福”文化电影短片《传福》在35届金鸡电影节厦门电影论坛特别展映。2022年,入选全省首批20个重点影视外景拍摄基地,被福建省电影家协会列为电影创作基地,扩大对全域乡村影视拍摄基地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屏南的知名度、美誉度。

政策加持促发展,全方位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屏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影视产业发展,出台《屏南县影视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明确扶持项目及措施,鼓励剧组到屏南取景拍摄影视作品、鼓励影视企业在屏南县长期经营、鼓励涉屏精品创作。进一步发挥当地服务优势,培育组建专门的影视对接服务公司,服务剧组食宿、群演招募、场务培养、置景对接等,为全国影视文化公司、工作室、影视剧组提供平台化、专业化、系统化的一站式运营服务及配套保障,持续推进影视产业发展。2021年以来,共引进影视企业、工作室110多家,接待来屏堪景剧组30多批130多人次,拍摄电影(网剧)、短剧等影视作品10余部。

规划先行绘蓝图,全力打造功能齐全的产业基地。立足本土文旅优势与影视产业相结合,拟选址在屏南县双溪镇二馆合一(传统技艺展示馆、非物质文化展示馆)项目片区内,筹划打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集影视文化企业落户、影视项目(短视频短剧)孵化、影视拍摄、剧本创作、服化道租赁及地接服务为一体的屏南影视产业基地。设置剧组接待服务中心、电影人共享工作室、影音放映室、服装库、器材库、道具库、摄影棚等硬件配套设施,满足来屏拍摄剧组多元化需求。同时,以县级影视产业基地为中心,辐射全县11个乡镇,持续推动屏南“天然影棚”升级,形成点线面结合的影视文化产业集群,推动代溪镇恩洋影视培训孵化基地、研学基地建设,推进“文旅+影视+研学”发展模式,以影视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挖掘本地特色文化和生态优势资源,出台完善奖励扶持政策,建设一批特色电影小镇、影视拍摄主题村、影视培训基地,推动“影视+研学”“影视+旅游”“影视+文创”等业态融合发展,创作更多以屏南题材为主题的影视作品,讲好屏南故事,努力探索一条具有屏南特色的影视助力乡村振兴之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