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深化改革丨古峰镇:“小微监督”解民忧
2024-03-28 09:13:46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我们这个巷子有很多人在居住,平常车辆来往多,扬起的粉尘到处都是,下雨天土路又湿滑又难走还不平,出行非常不方便,到很多部门进行反应都没有解决。”古峰镇古厦社区居民李大姐反映花桥巷至中医院门口巷道路面坑洼不平,严重影响居民出行。

自“小微权利监督”实施以来,社区居民多次在监督平台、监督群反映生活中“急难愁盼”。古峰镇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紧盯“规范运行、全程公开、群众监督”等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将该项目实施每个环节在基层小微权利监督群内定期直播,施工进度、工程条款公开公示,让项目在阳光下规范实施。

截至目前,古厦社区已对该路段进行水泥硬化,现已顺利实施竣工,群众出行更加舒适,人居环境改善,学生及周边居民生产生活便捷,受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为更精准地响应民众的的急难愁盼,古峰镇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微心愿、小微来助力”活动,号召居民们积极参与,表达内心期盼,通过设立奖品,每日在小微权力监督群发布已征集的群众微心愿,激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热情,共计征集到27个“微心愿”项目。

“天气寒冷,朝阳新村电子厂上坡路段雪后结冰,骑车和步行都会打滑,出行安全隐患很大,希望能及时及早处理。”

“花亭路上的绿化树木倾斜,居民楼的排污管道老化漏水,既危及居民安全也影响城市面貌,请有关人员帮忙协调处理。”

“翠屏小区门口外的马路上有一个大坑,出行非常不便,麻烦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随着“微心愿”的深入实施,一条条诉求看似“小事”,却事事关群众利益,通过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微信群,“群众诉求”被一一记录,推动及时处理。

古峰镇对于收集到的“微心愿”项目采取“用民主的方法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让居民们通过投票决定哪个项目最能代表他们共同的心声,努力践行“群众小事挂心上,为民务实显真情”的服务理念,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

下一步,古峰镇将继续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履行好“人民公仆”的职责要求,借助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小微权力监督群等载体,在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同时,用好“小微权力监督群”的监督作用,公开“晒权”,促进基层干部担当,推动基层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