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熙岭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
2024-03-07 08:59:23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陈炜栋 )保护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日,福建省屏南县公安局熙岭派出所民警与群众携手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


“喂,民警你好,我回村里的路上发现路边有一只受伤的鸟,我上网查看了好像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你们过来看下吧。”接警后,熙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这只鸟上体和两翅白色,密布黑纹,下体黑色,头顶具黑色长羽冠,尾长而白,脚鲜红色,根据体型特征,判定其确实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该鸟表面未见明显伤势,但无法飞行。


随后,民警将白鹇带回派出所,并第一时间联系林业站工作人员,经工作人员察看后,确认该鸟因天气湿冷导致身体羽毛黏连无法飞行,民警随即会同工作人员使用电吹风等工具将白鹇羽毛吹干,待其恢复活力后民警将白鹇交接于工作人员。第二天,因白鹇被及时救治已恢复生存能力,林业站工作人员与民警一起将其放飞大自然。


近年来,熙岭派出所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对野生保护动物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广泛宣传,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生态保护意识,形成了全民参与、人人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局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