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深化改革|开展选题立项 当好乡村振兴“监督员”
2024-02-27 10:09:08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有了你们的监督推动,这下我们就可以放心出行了。”面对前来回访的屏南县纪检监察干部,熙岭乡龙潭村村民说到。

此前,熙岭乡纪委在对龙潭村走访时,了解到该村公路路基被山洪冲毁,出现塌陷,群众出行极为不便。乡纪检监察干部多次前往现场督促项目进度,确保民生工程按时竣工。

这一问题有效解决,得益于屏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开展选题立项监督工作。2023年以来,屏南县纪委监委紧贴县委重点关注,选取“乡村振兴重点村项目建设情况”作为立项监督选题,结合挂钩监督工作,由协作片区工作组组织片组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同时依托乡镇纪委监察组,发挥村级监察“三员”人熟地熟的优势,聚焦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切实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选题立项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7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2个,追责问责75人,其中提醒谈话17人,批评教育31人,诫勉11人,党纪政务处分16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