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深化改革|“新思维”让乡村旅游“添活力”
2024-02-27 10:04:18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柿子,是农村的常见之物,果结在秋季,风吹落叶子,风也润红了柿子,这是在许多村庄常见到的场景。这些挂在树上红红柿子,有的无人采摘,任其挂在树上,任其掉落,给我的印象,这柿子有些被人冷落了。可是,到了四坪,这柿子却如灯笼似的,点亮装靓了四坪,引来了众多游人。

四坪的柿子能够出圈,在于他们把食用的果实转化成旅游资源,柿子成了乡村的一道景,人们为观柿而来,不是为食柿而来。他们的高明之处,给柿子注入丰富的人文内涵,抓住了人们的美好向往。通过机制创新和村集体经济作用的发挥,让村民不只看重柿子的价值,而是让它长久地挂在树上,让柿子成为村子的一道景观,引来了东南西北的游客。虽然已是冬季,但还有些柿子挂在树上,没有了往日那般润红,但看上去依然点缀了村庄的美丽。

四坪柿子能够出圈,在于他们重视与游客的情感沟道。当人们还停留在介绍风景资源时,他们开始通过自媒体做情感交流,着重介绍四坪给您的慢生活带来什么享受,游人谈谈来四坪的感受,谈谈观柿的愉悦,新村民说说四坪的特色,老村民唱唱家乡戏,其乐融融,游人沉浸其间。他们从景而拓展到人文,从观景到深入其境,把游人带入其中,深入其境,景在其中。

四坪柿子能够出圈,在于老村民、新村民的精心打造,让一个濒临空壳的村庄重新有了生机,乡村人文与时尚在这里交融,在这里,可以品味乡村风土人情,民俗民风,小吃风味,可以品咖啡、看画展,听时尚音乐,四坪柿子只是一个引擎,这引擎的背后,有着足以让你陶醉其中的人文之美、景色之美,足以让你留下来的享受慢生活的快乐。四坪柿子能够出圈,还在于媒体记者、摄影家、作家的参与传播,把镜头对准柿子,用笔触描写柿子,美文美图,运用自媒体传播力,引得游客纷至,让柿子出圈。

四坪的柿子出圈,其实是四坪的美出圈,这出圈的推动者,是人,是人的思想,人的合力。

去年秋天,在旅游最高峰时,屏南县四坪古村单日车次8000辆左右、人数达3万人次以上,日均客流量超过国庆中秋长假。不少网民感叹:“四坪的柿子出圈了。”下一步我县可以借鉴四坪柿子出圈的经验,以创新的思路、创新的手段、创新的方式,准确把握游客心理,做足特色文章,突出旅游亮点,提升服务质量,让更多的旅游品牌出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