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文化创意 >  
文化创意
【网络中国节·元宵】屏南甘棠 :“香火龙”飞舞乡间闹元宵
2024-02-26 09:05:00 甘叶斌 来源:  责任编辑:  






火龙降临,人间欢腾。2月24日,农历龙年正月十五的夜晚,屏南县甘棠乡浙洋村、坂兜村、洋头寨村、彩虹村人山人海,舞起“香火龙”,红红火火闹元宵,气氛热烈,喜气冲天。


18时许,各村已是车水马龙,热闹非凡,村民们敲锣打鼓,燃放鞭炮,载歌载舞,营造气氛。现场“香火龙”全身插满线香,星光点点,香气缭绕,威风凛凛,村民们舞着龙头,摇着龙尾,在火焰球的引领下,一条熠熠生辉的火龙上下翻腾、左右旋转。“香火龙”在村子里来回穿梭、翱翔翻腾,散发闪闪光芒的龙身在夜幕中欢腾起舞,场面颇为壮观热烈。高潮时火龙在空中快速地飞舞盘旋,点点燃香流光溢彩,令人惊叹。

舞“香火龙”是甘棠乡村最热闹的传统民俗活动,“香火龙”所到之处,人群簇拥,沿途村民纷纷走出家门,燃放鞭炮“接龙”,祈愿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别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给节日的乡村增添了热闹和喜庆,吸引了众多村民和游客前往观赏。



文字:甘叶斌

图片:邱仰左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