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张枝可:偏远山区的7年春节坚守
2024-02-07 08:45:48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江松松 王淇锋)寿山乡位于屏南县县境东北偏东部的群山延绵中,平均海拔755米,是个典型的山区乡镇。每年春节,张枝可都和同事们走村入户,用脚步丈量平安,与村民共度春节。今年,他迎来了在这偏远山村里的第7个春节。


“‘老高’,今年板栗和山茶油的收成还不错吧……”2月4日一早,屏南县公安局寿山派出所所长张枝可带上自己购买的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专程驱车前往硋窑村,看望其所帮扶的脱贫户“老高”。


见到“老朋友”张枝可,正在家中休息的“老高”起身热情迎接:“多亏了你之前帮我争取的5万元政府贴息贷款,来年争取进一步扩大板栗和山油茶种植面积。”


一番嘘寒问暖后,张枝可看了看时间,到了进村入户开展安全宣传的时候了,驱车离开前,他叮嘱‘老高’:“回头有啥困难随时和我联系。”


这几天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也是我们最忙的时候。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宣传,一个都不能少。”张枝可介绍道。春节前夕,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大量返乡,辖区治安、交通、消防安全压力增大,张枝可在做好值班备勤的基础上,常态化走街串巷开展巡逻防控工作,与群众拉拉家常,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确保辖区群众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40分钟后,警车在寿山村停下,寿山村是寿山乡常住人口最多的行政村,村内有许多集中连片的老房子,由于大部分村民长年外出,家中电线老化、破损现象比较突出,此次走村入户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村民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宣传。


“家里的电线线路要检查下,晚上睡觉取暖器要关好……”走访中,张枝可一边提醒群众注意消防安全隐患,一边在村庄醒目位置粘贴消防宣传警示语,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近年来,随着寿山乡文旅康养产业的迅速发展,每年春节期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到寿山游玩,特别是公鸡寨景点,以其奇特壮观的自然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自驾前往,在晴好天气时日均游客量达到近千人。


“针对前往公鸡寨景点道路狭小,弯多路陡,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情况,我们每年春节值班期间,我们都会加大工作力度,在每天车流量相对集中的时段前往该路段疏导交通,检查安全警示标识,提醒过往司机小心行驶,注意安全。”张枝可说。


穿梭于村头巷尾、山间小路,张枝可与同事们的鞋底、裤腿不知不觉间已裹满泥土。这是他们与这片土地紧密相连的印记,也是进一步密切警民鱼水情的见证。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