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深化改革丨监督执纪解民忧 为民办事暖民心
2024-01-26 10:24:24  来源:  责任编辑:  

屏南县纪委监委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目标,以维护群众利益为着力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答好“民生答卷”,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突出“点题整治”。制定印发《“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明确细化具体目标、实施方式,深化运用“知、督、促”工作机制,开展集中整治。按照“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的总体思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集群众深化整治建议17条,梳理整治选题项目3个,查处问题11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4人,有效解决了看病难、养老服务质量不高,城市扬尘污染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事,全力把“群众点题”变成“群众点赞”。

坚持“四门四访”。注重传承好、坚持好、发扬好“四下基层”传家宝,落实“四门四访”工作机制,聚焦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基层治理,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带着感情“下”、带着责任“访”,深入一线开展开门接访、进门约访、登门走访、上门回访活动,推动把矛盾化解在一线、问题解决在基层。2023年以来,共组织走访群众1057户2572人,收到群众反映问题55件,推动解决50件。深入推进信访举报件“强基促稳”专项行动,健全办信机制,规范办信流程,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2023年共化解信访举报件28件,群众回访满意率达100%,切实发挥信访举报“连心桥”作用。

用好“指尖监督”。建好用活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成立工作专班,召开全县部署会、推进会和培训会9场,结合“访群众、走项目、助振兴”活动,组织干部下沉一线开展宣传讲解,结合微信工作群、“屏南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推介,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充分发挥各乡镇纪委监察组、各村村级监察“三员”作用,用好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做到“有投诉马上办”,截至目前,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共收集群众诉求498个,推动解决472个,切实用“指尖上的监督”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