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深化改革丨屏南县纪委监委:下足功夫,推进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
2023-12-27 16:55:40  来源:  责任编辑:  


“这个平台真是太好了,现在动一动手指手机上就能看到我村里公开的各项信息和政策,有问题还可以在线诉求,真是太方便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在推广的过程中得到村民的高度认可。

今年来,屏南县纪委监委整合全县监督资源,下足功夫,推进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

建立常态化“走访入户”机制。结合协作片区工作组,由委班子成员带队抽调相关部室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走访入户,广泛宣传开展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推广应用的重要意义,统一基层干群思想认识,持续推动工作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全县共组织党员干部4250人次走访160个村(社区)25367户62950多人,其中纪检监察干部780人次深入各村(社区)走访群众6099户16090人,仅9月至11月,微信监督群群均聊天信息数提升了176%,平台访问量提升了331%。

实行“每周一督导”“半月一会商”机制。充分发挥协作片区工作组职能,成立6个督导组,重点围绕事前公示、村务公开、在线直播、驻群值班、民生诉求办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各乡镇开展小微权力平台使用挂钩走访督导22次,全面摸清并指导乡镇及时整改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推广运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平台运行质效。

截止目前,全县11个乡镇160个村(社区)共建立村级小微权力微信监督群267个,入群人数达5.5万多人,注册群众端平台人数达1.3万多人次,先后公开党务、村务、民生资金、三资、项目和其他事项合计6348条,直播448场,访问量达88082人次。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