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深化改革|屏南县跨界融合培育多元旅游业态
2023-09-27 16:27:04  来源:  责任编辑:  


跨界起舞,融合共赢。近年来,屏南充分发挥文旅的拉动、融合、催化、集成作用,做好“+旅游”“旅游+”文章,形成“文旅带百业,百业促文旅”联动效应,一大批旅游新景、新业态应运而生——

“农业+旅游”。依托屏南县高山独特的蔬菜、水果、药膳美食以及花卉产业优势,大力发展以乡村休闲、观光、康养、农事体验为一体的农业旅游产业,形成棠口千亩高山花卉、屏南李采摘园等旅游目的地。同时,积极探索粮食安全新方式,通过“认领一亩田”活动,打造出柏源、白凌、南湾等水稻种植示范区,衍生出“稻田+摄影、民宿、研学体验”等新业态。

“研学+旅游”。屏南县因地制宜,将研学教育实践与生态文旅、绿色休闲等特色产业有机结合,通过校、地、企三方参与共建,探索“研学+”发展新模式,打造了一批研学旅游基地,形成了“厦地有书店、前汾溪有基地,南湾有田、村头有福”的研学产业格局。

“影视+旅游”。推出屏南全域乡村最佳影视拍摄点100个,整合自然、人文资源,通过大型发布会、拍摄宣传视频、制作宣传册,吸引各地影视企业到屏南取景拍摄,并入选全省首批20个重点影视外景拍摄基地。同时,依托白水洋鸳鸯溪、双溪、厦地等省级摄影创作基地、省级摄影目的地的品牌优势以及县内众多的自然景观、传统村落、田园风光等资源优势,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摄影旅游基地。

揽山水之幽,得人文之胜,乘兴业之旺。全盘谋划之下,屏南县正以全新姿态绽放文化魅力,山水、古镇、古村相融相连,美景四季不断,全民共建共享的全域旅游新图景正徐徐铺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