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筑牢群众安全防线——熙岭乡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2023-09-15 17:44:13  来源:  责任编辑:  

image.png

image.png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9月14日下午,熙岭乡联合福建耀平安消防培训机构在龙潭村开展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参加培训演练的有龙潭片区村主干、民宿、餐饮店老板、新老村民等共计30人。

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分三部进行。演练前,培训教员结合火灾典型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了火灾发生的高危险性和后果严重性。应急疏散演练,现场模拟龙潭村委楼突发火情,随着浓烟弥漫,群众按照应急疏散要求,捂住口鼻、压低身子,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指定应急集合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以及,消防灭火演练,培训教员现场示范灭火器的规范操作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了更显著的提高,对火灾的危害和做好日常隐患排查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防灭火、疏散逃生技能有了更熟练的掌握,应急处突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熙岭乡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红线”,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常态化开展应急消防演练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视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不断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乡安定稳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