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屏南:多方联动构建“电气”消防安全屏障
2023-09-11 16:55:00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消防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2023年5月以来,屏南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推动各乡镇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问题突出的居民住宅电气线路火灾隐患,实施“孝老消防”扩面建设,开展低收入群体居住环境消防安全改造工作。8月,大队与县供电公司签订“消电合作”共建协议,组建屏南“火焰蓝”电工志愿服务队,并联合县慈善总会,形成由大队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县供电公司委派专业技术人员、县慈善总会出资购买电气改造所需材料的“三方联动”工作模式,为辖区内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开展用电安全宣传、隐患排查、线路改造等志愿服务。

在“火焰蓝”电工志愿服务队成立之后,志愿服务队多次前往古峰镇、棠口镇、长桥镇、寿山乡等地,对当地低收入群体住宅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实地查看,说明开展住宅“表下线”改造的重要性,认真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居民家中用电情况、房屋布局,制定符合实际的改造方案。9月8日上午,“火焰蓝”电工志愿服务队又来到棠口村漈头村吴瑞迎、吴瑞武两位居民的家中,事先采买好的电线、开关、插座等已有序堆放在屋前,队员再一次向居民确定改造线路的走向、布局,得到居民肯定后,立即投入改造工作中,套管、埋线、安装插座,有条不紊。另一边,志愿服务队的其他队员们走进附近的商铺、居民家中,普及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不要超负荷使用电器、不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不在电气装置附近堆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养成良好的习惯,确保家庭用电安全。

开展低收入群体居住环境消防安全改造工作是2023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该项目为全县3629户低收入群体居住环境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为其中1440户居民居住环境增设漏电保护器,1507户居民住宅增配烟感报警器,1542户居民住宅增配灭火器,127户居民开展“表下线”改造,有效解低收入群体居住场所的消防安全问题,减少和遏制由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的火灾事故,提升场所火灾防控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