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屏南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3-09-04 17:35:50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陈伟杰)9月4日,屏南县金融办联合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屏南县职业中专开展“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开学“第一课”——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围绕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常用手段、如何加强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为主题展开“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开学“第一课”讲座。


展板前,志愿者分发防范非法集资的宣讲宣传手册,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类型、特征、常用手段和危害,并提醒广大师生参与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风险需自担,引导广大师生切实维护好个人财产安全,面对非法集资,做到能识别、不参与、敢举报。


聆听讲座、记录笔记、参观展板……广大师生对非法集资的属性、危害性和特点的有了更加深刻、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师生们进一步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牢牢守住“钱袋子”。


“通过民警的宣讲发现它们原来已经悄无声息的潜伏在我们的生活中,稍有不慎就会落入圈套。”、“此次活动,让我们学生了解到最新的案例,对金融安全的防范意识提高都是非常有帮助的。”….现场的学生们纷纷表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