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深化改革丨屏南县纪委监委坚持廉政宣传下一线擦亮廉洁“新名片”
2023-08-30 00:43:38  来源:  责任编辑: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宣传的有效途径,深入乡镇村一线与群众面对面开展政策宣传和廉政教育课堂,全方位扎实推进廉政宣传下基层,营造爱廉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谱写新时代屏南“爱廉说”。

为有效发挥村级监察“三员”人熟、地熟优势,县纪委监委要求“三员”每季度至少走访群众不少于15名,深入宣传政策法规、了解社情民意、宣传廉洁文化等,推进“零距离”宣传教育。由乡镇纪委书记牵头,推进“清风课堂”进乡镇宣讲活动,为本乡镇内部分村干部上警示教育课,用最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最直观真实的案例,切实将纪法课堂和警示课堂送至村门口,打造“家门口”廉政课堂。精选传统孝廉人物和身边清廉典型事迹,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推动清廉文化建设与学校建设、社区基层治理有机结合,打造我县特色清廉文化宣传带。选取屏南一中等16个学校,通过专题班会、演讲比赛、巡回播放孝廉人物典型宣传片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文化熏陶和廉洁教育,构建“全域化”清廉格局。


据悉,今年来,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联合村级监察“三员”共走访村居332次,共开展廉政宣讲活动11场次,参与386余人次。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