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深化改革丨坚持信访工作下一线搭好干群“连心桥”
2023-08-23 11:02:52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以前都是我们老百姓到处找单位反映问题,现在你们干部主动到家里来找我们了解问题……”。近日,屏南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来到岭下乡上访人陈某家中开展带信下访时,陈某感叹道。这是屏南县纪委监委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有效推动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当地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主动树牢宗旨意识,持续落深落实落细“三访三化”工作机制,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困难解决在一线。坚持“全员接访”规范化,工作日安排一名委领导带班,抽调委机关干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2人一组轮流到接访室接访。坚持“入户走访”常态化,督促乡镇纪委监察组一线走村入户,深入乡镇村居、田间地头,主动上门受理信访问题,提升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和实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富民措施落到基层、惠及群众。坚持“带信下访”制度化,结合“强基促稳”专项行动,筛选出典型信访件,通过“带信下访”会商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难点”“堵点”。

据悉,今年来,纪检监察干部共参与接访434人次,共接待群众19批19人次,入户走访431户1136人,接收群众反映业务内问题1件,已办结1件,谈话提醒1人;接收群众反映业务外问题23件,已协调解决21件。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