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助力创城 屏南交警在行动
2023-08-23 08:35:5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为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让市民践行文明交通理念,屏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执法力度,积极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引导群众文明出行,提升文明交通秩序,示范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行列中。


“电动车只能搭载一名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骑车一定要戴好头盔。”“大爷,现在是绿灯,您可以放心通过了。”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实际,采取不定时不定点设卡排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农村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货车、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的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查处货车超载、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以及摩托车等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以往菜市场这个路口总是很拥堵,车不让人,人不看车,半天也到不了马路对面。”市民李阿姨说,“现在放心多了,车子会礼让行人,大家过马路也会等红路灯。”


除了出行安全,交警大队还把违停作为加强交通管理、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手段,每日组织警力巡检路面,加强重点区域、路段的管控;对于商贸、住宅、机关单位集中的主干道路,则采用科技手段对违停车辆实施电子抓拍上传;通过悬挂交通安全类横幅、网络推送、现场普及等手段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利用大队双微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持续对违停车辆进行曝光,督促广大群众文明停车,安全出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创城。


“我们坚持整治与宣传同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让市民朋友真正感受到‘执法温度’。”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对标创城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扎实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全力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坚决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助力创城。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