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风采展示——屏南县熊光辉
2023-08-22 09:25:00  来源:  责任编辑:  

熊光辉,现任共青团屏南县委青少年事务社工(负责县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屏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监事长、屏南县慈善总会理事。

image.png

熊光辉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热忱投身青年志愿行动,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积极助力屏南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曾获宁德市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2018年度“宁德市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度“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宁德市“四星级志愿者”、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18年参加工作以来,他投身志愿服务10年来,经常性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策划并参与“创文明城市”、疫情防控、“3.5学雷锋”“省级乡村振兴现场会”“福建省第十六届省运会”“第八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活动”、春运“暖冬行动”、“青春之光”爱老助老、“禁毒宣传”、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320余场次,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248.72小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在岗位上积极发挥个人作用,组织安排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采样、接种疫苗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街巷、农贸市场、超市商店、车站广场等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口罩、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组织并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20余场次,组织全县8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同时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主动请缨到社区当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走遍社区街巷,走访店铺、住户,开展返屏人员信息登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时长683小时。

作为团县委负责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人员,熊光辉积极投身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组织并参与文明宣传、交通劝导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推动城市安全与文明建设。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组织志愿者参与1300余人次。

熊光辉表示,志愿者不是一个简单的称号,而是一个人身处社会所应承担的职责。他将一如既往,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志愿者的承诺实现作为一名优秀志愿者工作者的职责和义务,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带动周围的朋友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实现青春价值,成为一名对社会经济建设有用的推动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