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最美志愿者风采展示 践行志愿精神 贡献巾帼力量——屏南县吴艳芳
2023-08-22 17:25:00  来源:  责任编辑:  

总有这样一群人,寒来暑往,一年四季,她们奔波的身影,或是穿梭在街头巷尾,或是走进社区校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她们用质朴赤诚的初心感染着身边的人群;她们用勤劳的双手奉献着青春和热血;她们用独有的魅力和智慧贡献社会。屏南县气象局的吴艳芳就是她们其中一员。

image.png

加入志愿服务队十余载,吴艳芳始终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文明城市创建、“三关爱”、学雷锋等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被评为屏南县第11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屏南县第二届优秀志愿者、2019-2020年度气象系统先进工作者、2022年度气象科普宣传先进个人等。

立足岗位职责 做好本职工作

“这个针其实是避雷针,也是引雷用的,只有把地网做好了,才能把雷泄入大地,否则地电位反击就会把它上面设备破坏。”在“3.23”世界气象宣传日上,吴艳芳正为一名提问的初中生作详细讲解。

在每年“3.23”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科技活动周”、安全生产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吴艳芳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气象科普知识、防灾减灾知识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气象科普宣传片、设置宣传展板、开设讲座等方式,大力宣传气象科普知识、防灾减灾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志愿服务21次,举办科普讲座21场次,邀请部门、学校、社会团体、群众等参观达到21批次6000余人次。

关爱“一老一小” 传递爱与温情

“太开心了,终于有新书包啦!”“谢谢阿姨们送来的礼物!”在岭下乡部分自然村开展的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中,吴艳芳看到孩子们背着崭新的书包时欢心愉悦的笑容感到十分欣慰。

不止留守儿童感受到了这份的关爱,在一些自然村的孤寡老人,同样感受到了志愿者们带去的温暖。近年来,吴艳芳积极参加党员进社区、慰问困难党员等志愿服务活动,她与屏南县启承慈善协会的工作人员,对芳院、凤林、灵峰等自然村的卧病在床老人开展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衣服等生活用品,并通过深入老年群体、电话拜访、路遇聊天等形式,及时掌握帮扶对象的健康和生活状况,适时为困难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光有爱心不够,还需要善款。”吴艳芳说一边参与各类志愿活动,一边积极投身慈善公益活动。在全县开展的“一日捐”、轻松筹重等活动上,她不仅尽己所能进行捐款,还动员鼓舞各界人士献爱心,为志愿服务提供了坚实的经济支撑。

助力文明创建 共筑美丽家园

“近年来,城关看得见的变化太多了,最明显的就是中心菜场,以前这里占道摆难、行人乱闯红绿灯,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经常堵车,现在这些现象明显减少了。”居民张先生感叹道。

这些可喜的变化得益于党委、政府对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重视,也离不开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发展。

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吴艳芳积极响应组织安排,参与为期2个月的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过往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遵守交通规则,参与累计时长48天。她作为志愿服务队队长,先后组织开展了“清洁家园 美化城区”死角清理整治、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义务植树等活动,持续不断地为城区居民打造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贡献小小志愿力量。

志愿服务路上,三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为艰难,但吴艳芳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是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责无旁贷!”吴艳芳和她的队友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巾帼志愿者的风采和力量,赢得了大家的肯定。

“志愿服务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吴艳芳说,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号召大家,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服务并投入其中,让社会这个大家庭更加温暖、更加和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