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风采展示——屏南县慈善总会志愿服务队
2023-08-22 18: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屏南县慈善总会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1月,志愿者215人,全部来自总会理事、会员及会员单位等,并在全县11个乡镇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总会将慈善志愿服务作为慈善事业的重要工作来抓,彰显志愿服务在慈善事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作用。本着“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共建和谐”的服务理念,以“最平凡的事,最简单的爱,最真诚的心”为信念,围绕助老、助孤、助困、助医(残)、助农、助学和协助政府救灾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一、“疫”起守护,共盼花开

疫情期间,他们除做好疫情物资仓库出入库管理外,还组织志愿者协助一线防疫人员开展交通劝导、防疫宣传、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战“疫”,共克时艰,为坚决守住零输入零感染的安全防线贡献志愿服务力量,彰显出了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中的责任与担当,为县城增添了一抹能量满满的“志愿红”。疫情3年来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0多次,参与人数达1648人次,累计奉献时间达5798.4小时。2022年10月获得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11月被中共屏南县委、县政府授子“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二、倡导奉献精神,弘扬抚危济困

弘扬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积德行善、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奉献精神,是志愿者服务队一直秉承的服务宗旨。三年来,他们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1.“慈善暖冬行”是他们积极开展的一项民生工程,通过入户慰问、走访等形式,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2021至今,暖冬慰问共发出慰问物资及慰问金99.69万元,关爱全县2178名困难群众,参与活动志愿者687人次。

2.每年三月是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他们每年都前往全县敬老院开展活动,慰问困难、孤寡老人。2021至今,共慰问全县敬老院老人426人,慰问物资总价值7.58万元。

3.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他们每年都举行“六一”主题慰问活动。2021年至今共慰问全县各乡镇小学及县光华小学培智班学生1220名,为孩子们送上总价值26.07万元书籍、学习用品、书包、牛奶等礼物,让孩子们过上一个愉快、欢乐的“六一”儿童节。

4.环卫工人披星戴月归,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他们夏战酷暑,冬战严寒,常年奋战在县城美容的第一线。他们每年都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美丽屏南”活动,对“城市美容师”进行慰问。2021年至今,共慰问全县环卫工450多人次,发放慰问物资总价值4.5万元。

五、爱心护考 助梦启航

爱心护考是我们每年都开展的一项活动。2023年的高考期间,为了能够给考生和陪考家长送去一份爱心与清凉,志愿服务队果断行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主导下,携手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发起了“爱心护考 助梦启航”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送去祝福,同时也给考生和陪考家长送上一份清凉,为高考奉献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慈善之情,助力考生,温暖社会,为莘莘学子的圆梦旅程“保驾护航”。

屏南县慈善总会志愿者服务队建立以来,始终能做到以服务为重点,以公益为核心,努力做好各项公益志愿者活动,通过以上各种活动中的积极服务、无私奉献,树立了屏南县慈善总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形象。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