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屏南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5-22 16:34:59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5月18日,县委书记党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柳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考察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向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致贺信精神,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海军潜艇部队某艇员队的回信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振经营主体信心,努力夯实经济发展根基,奋力推动上半年“双过半”。要抓住机遇,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高质量高山农业,持续做大绿色工业,做强做优文旅康养,促进服务业提档升级,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要一体推进教育、粮食安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数字经济、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知识产权保护和激励创新等各项工作,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创造、高水平服务。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维护好劳动群众合法权益,充分激发广大劳动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引导全县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利益观,以扎实的劳动创造服务全县大局。要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关注关心关爱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大学生返乡发展、倡导大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鼓励青年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第七次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五届市委深改委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一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第四次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五届市委财经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并研究审议《中共屏南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2023 年工作要点(送审稿)》《中共屏南县委财经委员会 2023 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县委

常委会会议暨十三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服务发展大局,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今年改革财经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学习、沟通,持续推进片区党委、粮食安全、传统村落连片保护利用、国有企业、网格“微治理”等改革,以更实举措破解困难问题,更好地赋能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大力度培育特色品牌,谋划推出改革创新项目,不断完善改革项目推进机制,打造更多体现屏南特色的原创性改革品牌。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共青团福建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2023 年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敢为争先”工作专班部署会精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听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关于 2022 年乡镇党政正职和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等次建议及全县公务员(参公人员)年度考核确定优秀等次拟奖励人员的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关于屏南县 2022 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的通报(送审稿)》。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