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清明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来临,屏南400多名师生到烈士墓缅怀陈祥榕
2023-04-03 15:25:33  来源: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  责任编辑: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3月31日,屏南团县委联合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清明节祭扫活动,城区国宝小学等7所中小学近400名师生及屏南籍市青联委员参加了活动。



纪念英烈活动现场


天空蒙蒙细雨,陵园松柏苍翠。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胸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举行出旗、唱队歌、集体默哀、敬献花篮、少先队员代表致辞、宣誓、呼号仪式。县关工委副主任兼爱国主义报告团团长陆则汶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缅怀先贤英烈 争做时代新人》的报告,深情回顾了陈祥榕烈士的英雄事迹,在青少年的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思想和家国情怀。各学校的同学们依次排着队伍,有秩序地瞻仰烈士陵园,并怀着崇敬的心情把一支支鲜花献给烈士,并向烈士纪念碑庄严地敬礼。



屏南团县委还组织广大共青团员及少先队员通过线上线下网络祭扫、录制vlog、绘制手抄报、制作“我心目中的英雄”卡、英雄故事分享会等多种形式纪念革命英烈,宣传戍边英雄的爱国故事。通过队课的方式学习陈祥榕同志的英雄事迹,并面向少先队员开展“我对祥榕哥哥说”心语活动等,在缅怀英烈的事迹中,将红色血脉一代代地传承下去。

当天,共青团宁德市委、宁德市青年联合会、屏南团县委联合开展“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宁德市青联思享汇暨青联大讲堂活动。宁德市青联委员、中国青年报记者、甘棠乡青年干部和中小学生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前往屏南县甘棠乡下山口村的陈祥榕先进事迹展陈中心,在当地老干部陆道生同志的深情讲解下,详细了解陈祥榕同志的生平介绍和英勇战斗的事迹。参观完后,大家还认真观看了陈祥榕同志的视频报道,被戍边英雄的崇高品德所深深打动,受到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洗礼。



宁德市首批援鄂医护人员兼市青联委员兰静、中国青年报福州站记者田宏炜、甘棠中学团员代表、甘棠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屏南籍市青联委员陈章典与吴舒翔、屏南团县委书记陆媛分别作了发言,分享参加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兰静委员分享了她援鄂抗击新冠疫情并在抗疫一线申请入党的心路历程。甘棠乡的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学习“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爱国精神的感悟,表示要向陈祥榕哥哥学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奋发学习、积极向上,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其他同志分别从自身岗位实际出发,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开展此次青联大讲堂活动,大家分享了思想,传承了爱国主义精神,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增添不竭的精神动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