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清明
【网络中国节·清明】“安全祭扫 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3-03-31 15:35:00  来源:  责任编辑:  


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为实现“安全祭扫 文明祭扫” 的良好氛围,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我们向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绿色低碳 文明祭扫

主动破除陈规陋习,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不在街道、小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抛撒冥币,不在山间、林地、墓地焚香烧纸、燃放鞭炮。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选择骨灰花坛葬、树葬等节地生态葬法,采取网上祭扫、委托代祭、撰写心灵家书和召开家庭追思会等形式追思故人,推广鲜花祭奠、绿化植树等方式进行缅怀,减少辗转奔波和感染风险,共同守护我们的平安与健康。倡导在“闽政通”信息服务平台开设的“清明云上祭”专题项目等各类平台进行网络云祭扫。

传承美德 移风易俗

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厚祭不如孝养,积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多加关心、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人逝世后,从简办丧、文明祭奠,做到不讲大排场、不互相攀比、不铺张浪费。倡导丧事简办,简化仪式、缩短时间,不搞集中悼念、集中用餐,以文明节俭方式寄托哀思,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以身作则 示范带头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落实安全防控责任,自觉带头树立文明新风,主动劝阻不文明祭扫行为,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监督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亲朋好友、周围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

注意安全 严防火灾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绿色殡葬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传播者,让清明节更加文明节俭,更加绿色安全。



屏南县殡葬改革领导小组

屏南县民政局

中共屏南县委文明办

2023年3月31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