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省委党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专题研讨班到我县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23-03-20 16:58:58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3月17日-19日,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专题研讨班”到我县开展为期3天的现场教学活动,本次研讨班成员主要由省直相关单位处级领导干部、设区市直相关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和县(市、区)分管领导近40人组成。


屏南县政协原主席周芬芳为研讨班作“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乡村文创路径”专题辅导。

在熙岭乡龙潭村,通过屏南县委党校教师的讲解,让学员们感受到龙潭村在以党委政府为主导、以艺术家为引领、以传统村落为平台、以村民为载体、以互联网为手段的“党委政府+艺术家+农民+古村+互联网”的发展模式下,一座座颓废老宅破茧重生,走出落寞,从“空心村”变身为“聚宝盆”,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实现“人来、村活、业兴、文盛”的华丽转身。


在熙岭乡四坪村,学员听取讲解,了解著名“三农”专家温铁军团队组建的屏南乡村振兴研究院充分发挥试验指导、政策研究、教育培训、孵化创新等优势,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乡村振兴新型智库,为乡村振兴探索有效路径和创新思路。


在仙山学习馆,大家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学习史与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的光辉历程,真切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自梁家河起至今的读书故事、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学习创新,进一步加深对建设学习型政党的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

在中共闽东北特委、闽东北军分区驻地纪念碑前,学员们追忆了中共闽东北特委、闽东北军分区进驻仙山,领导方圆数百里的闽东北革命根据地军民坚持三年游击战争的革命事迹,接受了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


在前汾溪谷·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综合实践基地,学员感受当地以发展研学基地、文创基地、公益教学机构等文教产业配套业态,打造乡村文创“梦工厂”,推动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发展模式。

在厦地村,学员们感受到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让寂寥“书乡”重焕生机,感受先锋厦地水田书店唤醒人们对乡村的亲近和文化的自信,孕育出一份独特的屏南乡村记忆。


此次现场教学通过考察屏南县的乡村文创在推动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的生动实践,拓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思路,了解乡村文创推动生活品质提高路径的优势、特点、条件、成效、难点、堵点等情况,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认识把领袖福建足迹作为宝贵的文创资源赋能“六个福建”打造、生活品质提高的极端重要性,激发使命担当,提高学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奋力打造“幸福福建”的工作能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