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棠口镇:下好队伍建设“先手棋”,打好乡村振兴“主动仗”
2023-03-20 14:43:3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郑绵湛)近年来,棠口镇始终坚持乡村振兴关键在人的理念,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一书记三大员”、镇年轻干部和村“头雁”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能担当、有作为的乡村振兴“王牌军”。


培炼村“头雁”队伍,锻造发展“排头兵”。持续推进“头雁”队伍培育工程,科学制定学习计划,举办村“两委”、农村“六大员”能力提升班、专题培训班4期,参与培训的村干部队伍人数达108人次,有效提升村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深入开展“书记抓、抓书记”活动,定期不定期带队对党的建设、重点项目等重点工作进行全方位督促检查、现场跟进。2022年以来,组织党政班子、支部书记到现场开展各类监督检查26次,发现问题15个,解决难题40余件,倒逼支部书记做好各项工作。同时,镇党委书记定期召开村支部书记座谈会,组织各村支部书记找差距、学经验、提本领,推广本村的群众工作方法和经验。2022年以来,棠口镇共组织座谈会7次,会上分享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相关经验做法21条,有效提高各村支部书记乡村治理水平。


激活“一书记三大员”,锻造发展“指战员”。充分发挥棠口镇作为选派单位的“后盾作用”,协助解决“一书记三大员”队伍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持续激励队伍担当作为。发挥组织部门的重要作用,定期组织与党委书记开展谈心谈话,及时纾难解困,做到日常生活关心、重要节日关怀、关键时刻关爱。通过积极对接“一书记三大员”队伍,为高山蔬菜种植、花卉培育、“三会一课”等各项镇村相关工作提供指导,给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如棠口镇龙源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重点任务,积极向各级各有关部门争取财政补助资金1108万元,因地制宜、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驻村帮扶取得明显成效,龙源村获得“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省级村规民约村”“县级文明村”等多项荣誉。


优选镇年轻干部,锻造发展“生力军”。棠口镇坚持将镇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各项事业高速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面运用一线干部考核培养锻炼机制,坚持把实践作为最好课堂,有计划、有目的地将优秀干部选派到矛盾多、任务重、困难大的关键岗位,将重点项目建设、文旅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选用到合适的岗位上,并积极向县委推荐人才。2022年以来,在疫情防控、项目安征迁、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中业绩突出的年轻干部职务职级提拔晋升达9人次,其中提拔重点岗位使用的年轻干部4人,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