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屏南公安:“田间警务”播撒“安全种子”
2023-03-17 17:04:48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江松松 李茗)一年之计在于春。屏南县各地农户早早进入“农忙状态”,抢抓有利时机推进春耕备耕。屏南公安开启“田间警务”模式,走进田间地头播撒“安全种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驾护航,真正做到警务围着民生转。


“‘田间警务’就是要解决群众春耕时节的‘急难愁盼’,为屏南乡村振兴助力。”屏南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黄文挺如是说。


春耕备耕  交通安全进村庄


“你好,请佩戴好头盔驾驶三轮车,这也是对自己生命安全负责。”在棠口镇孔源村路段,交警大队温馨提醒过往农用三轮车驾驶员在忙着春耕的同时,要遵守交通法规,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3月1日以来,屏南县公安局围绕交通安全“大研判”、源头隐患“大清零”、重点违法“大整治”、春耕出行“大服务”、交通安全“大宣传”五个方面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和平安春耕专项行动,为农户讲安全送服务,及时为农用三轮车免费张贴反光贴,开展农用车上路行驶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宣传。同时,交警大队还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在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春和景明  反诈宣传到地头


“如果买到了假农药、假化肥,大家一定要及时报警!


大家只要记住天上绝不会掉馅饼,骗子就不会有可乘之机……”3月12日,屏城派出所民警陆飞宇走进田间地头,向村民介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


“春耕时期,我们开启‘护航春耕’模式,狠抓反诈宣传工作。”屏南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道。连日来,屏南县公安局积极组织社区民警、网格员走村入户,通过屏南本地话、普通话两种语言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讲解身边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以种植、养殖、农业项目等名义实施的涉农诈骗典型案例,做细做实识假防骗宣传,谨防老百姓购买到假种子、假化肥、假农药等假冒伪劣商品,把反诈宣传从街头、会场延伸到田间地头,通过全覆盖、高频次的反诈、防诈宣传,让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春暖花开  禁种铲毒正当时


“千万不要去种鸦片、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对社会危害极大,如果您有发现其他村民种植,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我们。”3月15日,双溪派出所民警林博扬在岩后村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时说道。


为做好禁种铲毒工作,双溪派出所紧紧抓住春耕种子落地的关键期,组织警力会同村干部、网格员、禁毒志愿者深入村庄,走进田间地头,探查是否有蔬菜混种罂粟的情况,向农户讲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种类、特征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后果,并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工作,对预防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在此基础上,屏南公安以维护春耕期间农村治安秩序为抓手,组织派出所联合村委会加大巡逻力度,加强村组和田间巡逻看护,坚决打击偷盗农用生产资料,偷盗电机、电缆等农用电力、水利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地压降盗窃案件发生。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